伊汀赫伽德如是说

可魔鬼也不想无家可归啊.

震离《极夜》



(下)


“河边弃尸案”落下帷幕后,刑侦局迎来了那两个月的平静期。转眼就入了秋,天气开始变凉,经过池震一番老妈子的说辞,陆离才勉强穿厚一点。


那天陆离看起来心情不错,总是无意识的笑,池震也笑,问他什么事情那么开心。


“啊,今天是探监的日子,可以去看文萱了。”


“哦?是吗?真好。”


陆离低头继续手上的工作,他要赶紧弄完,今天要提前下班。池震坐在他对面敛去了笑容,微眯的眸子逐渐起了阴鸷。


又要那样了吗?这才没过多久,真舍不得这么快重来,明明这次是进展最好的一个……


可是,又脱轨了呢……


下午下班,陆离和所有人道了别开车去往桦城监狱。半路上忽然起了雾,视线严重受阻,方向感缺失,陆离不得不下车四处查看确定方向。


看着一片白茫茫的雾气,陆离心里的不安简直要多到溢出来。无法辨别的方向,秋日的落叶,弥天的大雾,这无不让他想起那个让人后怕的梦。


不好!赶快回车上去!


陆离这样想,可是已经晚了。汽车的马达声轰鸣着击穿大雾,突然出现的车如同钢铁怪物一般瞬间吞噬掉了陆离。“砰!”的一声巨响,陆离飞出去十几米远,疼痛席卷全身,猩红色铺了一地。


梦与现实达到了让人恐惧的重合。


胸腔费力地起伏着,却还是进去的少出去的多。疼痛几乎要毁掉整个思维系统,混乱的无法形容,一向缜密的大脑无法进行任何细致的思考,只能模糊的想着那一个问题。


是谁?


凶手下了车,不紧不慢的走到陆离面前,蹲下来欣赏着他濒死的模样。


陆离眼前一片血色。看到那人的脸时,陆离相信是因为血色的模糊看花了眼,否则他怎么会把置他于死地的人看成他,怎么可能是他?怎么……可能?


可是事实残酷的,陆离没看错。那人扳起陆离的头,在他的唇间落下血腥的一吻。


“晚安阿离,做个好梦。”


……


培养仓里注满绿色粘稠的营养液,包裹着那赤裸的男人。男人处于深睡状态,身上连接着许多导管,胸口处有一个“QMY—005”的编号。男人有一张好看的脸,过颊的黑色短发在营养液中浮动,看起来很柔软。


男人,是陆离。


年轻的科学家有一头栗色的卷发,穿着白大褂神情严肃的调试着各种复杂的仪器,时不时地往手中的记录上写下一些什么。


科学家抬起头看着培养仓里的男人,两人有着相似度达到80%以上的脸。男人是科学家最成功也是最后悔的两个作品之一,另一个也在这实验室里。


“三年,这是第五部机型了,你可以爱惜一点我的作品吗?”科学家偏过头看着隐匿在黑暗里的那个人,发出了不满的意见。“是阿离自己不听话的,没办法,只好弄坏了。”那人走出黑暗,笑得如沐春风,嘴角上的小痣也有了几分俏皮的颜色。可那人就是在用这种笑容说着无比残忍的话。


是池震。


科学家白了池震一眼,继续调试仪器说道:“四年前我捡到你,你失血过多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。当时我正在研究'人体与机械并存’和‘人体机械再造’两项课题,鬼迷心窍的就拿你做了第一个实验。成功是成功了,你也‘复活’了,可你却因为50%机械结合而造成了部分情感缺失和扭曲。我不知道你以前是个什么样的人,但是三年前你把他的尸体带我的实验室的时候,”科学家指了指培养仓里的男人:“我就知道,我造出了一个怪物。”


池震抚摸着培养仓,隔着厚厚的仓壁勾勒着陆离的轮廓,目光贪恋且疯狂:“是啊,我是个怪物,是你一手造就的怪物。不过我很感谢你,给了我重生的机会,又给了我得到阿离的机会。”科学家不再去看培养仓里的005号,毕竟看着一张如此与自己相似的脸多少会感到不适。


“你为什么不让我直接改写他的意识,给他输入你是他恋人的代码。你知道的,这对我来说很容易。”科学家打开电脑上那个名为“LL—000”的文件,与培养仓里的陆离通向大脑的那根导管进行传输。


“不,那样不完美。那么轻而易举得到的才不是我的阿离,我要让他死心塌地的爱上我,这样他才会永远离不开我。”池震的笑容很疯狂,看的科学家很不舒服。


“好了乔先生,多谢你的帮助,还是和以前一样两个小时左右吗?”


“嗯,你可以去楼下坐一会,今天我哥他们不在。”


“好,乔先生可不要趁这个时间做什么手脚,我是半机械,不受‘三定律’的控制。”很明显的一句威胁,科学家额上渗出冷汗,更加后悔了自己当年的冲动,看着池震走出实验室。


池震并没有在楼下那个所谓的工作室停留,而是去了外面。


他站在桥上看着水面上自己的倒影,因随风吹拂而形成的涟漪所变得扭曲。夕阳的残影倒映在水面,在做最后一次挣扎。


夜,不可避免的降临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