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汀赫伽德如是说

可魔鬼也不想无家可归啊.

奋周《上弦月》



(三)


后来阿奋和拉苏加入了黑手党。


这个“后来”大概是两年后,平时老老实实翻招工广告翻到手软的两人,突然有那么一天就加入了这么个组织。


没有什么所谓的被世界辜负要报复社会,也没有什么善良一钱不值邪恶才是归宿。就是两个人一起去了,又一起加入了而已。


这一切的变化虽然跳跃的让人摸不着头脑,却又显得顺理成章。


至少是个稳定工作,两个人都如此想。


当然,黑手党也不是说进就能进的,还要经过些考核才能正式加入,谢天谢地考核是关于身手和体能的,而不是关于知识储备的。


拉苏表示他的物理很好,好到只要材料足够能搞出来一个杀伤力不怎么大的炸弹;可阿奋就不太行了,都零零散散的会一点,学的不精也不知如何用。还好不考真是感谢上帝!


阿奋和拉苏很顺利的过了考核,在顶楼的办公室见到了老大。是个叫瓦龙的英国男人,白色的长发束在脑后,绿色的西装穿的修身又干净,是个英俊的男人。


这是阿奋和拉苏对瓦龙的第一印象。


“首先恭喜你们两个加入黑手党,我看了你们的考核视频,格斗技巧和反应能力都不错,综合评分排名阿奋是第二,拉苏是第三。我准备组成一个三人组,作为我的常用小组,你们两个都入选了。”


“真的是很幸运得到老大的抬举,不过我多问一句,第一是谁?”阿奋挑眉问道,没有人会不好奇是谁。


身后的电梯适时地响起,阿奋和拉苏回头去看,电梯门缓缓打开,阿奋的眼神从好奇到震惊再到惊喜。


是他。


看吧,古老神秘的东方国度所说的话是不会骗人的,他们是有缘的。


他还是那样清瘦,依旧一身黑衣却在白日里显得突兀,橘色的菱形墨镜还是挡着眼睛看不见全貌。


阿奋永远把情绪完全的展现出来,所以人刚走出电梯,就冲过去一把抓住人的肩,激动的神色溢于言表,嘴唇却一直颤抖着不知道说什么。


“是你啊!没想到你也加入黑手党了。”拉苏把激动过头的阿奋拉开,和来者打着招呼。


其实拉苏也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那个驻唱歌手,事实上他早就忘了那个歌手的样子,毕竟当时灯光昏暗谁都看不清谁,而且又过去了两年想要记得也难。但是阿奋突然这么激动的冲过去,拉苏瞬间就明白了,哦,是他。


阿奋这记忆力不是一般的强,拉苏暗自钦佩道。


对方表情有些难以捉摸的看着二人,然后眉头一皱说道:“什么是你是他的,我又不认识你们,一个两个搞得像和我很熟一样。”


嘿……他不记得我了。


我还欠他一句道歉,他怎么能不记得我了呢?


阿奋祖母绿的眼睛一瞬间暗了下去,方才兴奋的狂潮霎那间退回大海,无声又无息。


“我不管以前你们认不认识,从今天开始,你们就是一个小组了,没什么事情你们就先走吧。”瓦龙坐在办公椅上用他红宝石镶顶的手杖指点江山。不得不说,这个英国男人确实有一种威严的领导者的气质,这让三人先放下了个人的事情,恭敬的回答完后就先后走了出去。


“嘿!等一下!”走出大楼的时候阿奋才追上他,对方回过头有些不耐烦的看着阿奋,刚才的突然袭击让他对阿奋的印象不太好。


“我是阿奋,和我在一起的那个是拉苏,你叫什么名字?我的意思是说,从今天开始我们三个就是一个小团体了,我总要知道你的名字,不是吗?”就算不记得他了又怎样,重新认识不就好了吗?古老东方国度的定理既然让他们再次相遇了,那其他什么就都不重要。


他看着红发男人伸出的手——特地用了中国人的礼节和那笑容良久,伸出手回握:“周,我的名字是周。”


周……有些奇怪的名字啊,阿奋心想。


未等阿奋再做出更多关于周的名字的评价,周就松开了阿奋的手快步离开,转眼消失在车水马龙中。


拉苏姗姗来迟,到的时候就看见周的离开,以及阿奋站在原地一动不动。


“知道他的名字了吗?”


“周,他叫周。”


“真是一个奇怪的名字……你怎么不追上去,你不是还要和他道歉吗?”


“在头儿办公室的时候你也看见了,他根本不记得我了,那我的道歉还有什么意义?既然如此,那我就再让他记住我一次,这次绝对不会让他忘记的。”


阿奋的眼睛在发着亮,对未来满是期待。大部分时间阿奋都是很乐观的,尤其是对极度渴望的事或者人时。


“那是当然。”


拉苏对于阿奋的乐观一向都不置可否,不过这次拉苏却意外的高度肯定了阿奋的想法。因为从此以后他们三个不出意外都要朝夕相处,这次想忘也忘不掉,对于阿奋高涨的情绪,拉苏真是不明白至于吗。


街上车水马龙,没人会注意到路边的两个年轻人,一个脑子里在想现实的生活,一个在心中拥抱未得到月亮。


谁也不会注意谁。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